精彩每一天(白天與黑夜)

一天二十四小時每個人都相同,您善用了嗎?答案是-因人而異。

每個人生活、成長環境不同,觀念不同、處理事情態度不同,因此其結果也就不同了,可以無視它,也可以善用它,可以讓它平淡,亦可以使它絢爛,這一切的一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---。

多年的老友兼同學,前陣子來訪(喜)閒談中老友本性發作又開始對我說教了----再次的笑稱我人生色彩只剩單一顏色(黑色),人生色彩如果真的只剩黑色那夠慘了吧!前幾年老友損我人生色彩只剩三色(黑、白、灰),而隨著年歲增長而逐年遞減,三種顏色今又去掉灰、白兩色,今僅存黑色,對於老友的忠言,我只能大笑以對了。

其實老友他認為我宅在家中時間太長,對著電腦螢幕時間太久,和朋友相聚時間太短----在老友的認知裡,我的生活方式太夠於單調無趣。深知老友他這種幾近諷刺的鼓勵方式,無非是希望我在時間的分配上能夠更加的多元,但---改變後的結果真的會更添色彩嗎?我懷疑?

家 -我只能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表達-它是最溫暖的港灣,所以我喜歡窩在家裡,獨處也好、家人共聚也罷,無其它我就是喜歡。

網路-我喜歡學習,喜當無聲觀眾,喜愛欣賞好格好文,進而能從中汲取知識、認知網路文化、百態等等,這比朋友相聚哈啦要好得多,營養得多。

朋友相處-知心好友一生有幾人-這需歲月時間考驗,因此隨著年記越長真正的好友就越少,能談心的就更少了,所以也就越來越不喜歡無謂的哈啦--- 

如此的生活方式自認夠充實也精彩,因為了解到自己想要什麼?

所以每天精彩與否?人生是否彩色?其實都掌握在自己手中,在此希望每個人都能掌握每分每秒,讓白天與夜晚都燦爛,每天皆精彩。

炫麗的白天~

110712-25.JPG  

耀眼的夜晚~

110815-30.JPG  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白天 老友 生活方式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