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逢自是有緣啦~

  話說昨日前往油桐花盛開的三義鄉,本想完成自己所定的功課-油桐花卉練拍,然而在剛抵達不久時就很幸運的遇到了攝影同好,而且他還是一個自台中市前來的年青人,在有共同的嗜好之下,我們在那油桐樹下暢談著對攝影的心得,這過程真是愉快啊!

  位處山區小徑,雖然不是個對話的最佳場所,但能夠在這油桐樹下及滿地的油桐花旁巧遇同好,這真是難得的緣份。這位年青人和我所用的器材是不同家,他是尼康的愛好者,而我卻是佳能,彼此間亦能聊開,這對我來說又是一種經歷,從閒談中亦得知喜愛攝影的朋友們對自己都有蠻大的期許及要求,唯要在攝影功力更上一層樓的結論上,我們共同結論就是要努力的練拍,且不時的檢討及改進,進而最重要的是更要不齒下問,如此在攝功上應能有所進步----。

  在相談甚歡的情形下,不知不覺的已快接近中午時分,我和他就此打住趕緊進行各自今日功課。這次和他的巧遇及彼此對攝影的心得交換後,自己又更加相信攝影是一門高深的學問,並非一朝一夕就能看得到成果,而且在學習的過程中也要有相當的覺悟(持之以恆),如此或許才能有所增進,而這般的學習過程不正也符合了我在這部落格所下的標題「回甘滋味」,意即凡事必先苦而後甘。

  對於這次和共同嗜好者的他相逢及閒談,個人著實深感慶幸、喜悅,因此才下了相逢自是有緣這個標題,在此同時希望大家在出遊時亦能和我一樣能有這類相逢緣份,進而更要珍惜它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